浅修

人气成过山车氏变化的渣渣灰写手,脑洞很多,有生之年系列,填坑随缘系列,请不要客气,想写的直接拿

忘羡阅读体

江厌离金子轩出场

“什么鬼东西,夷陵老祖又整出了什么有神智的妖物,居然还能替他开脱”

“我就说他留不得,留不得,留下迟早是个祸害!”

“我们多多少少在自己家族里有要职在身,一下失踪这么多人,外面岂不是反了天!?万一这时候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出现。。。”

众人背后冒出了冷汗,一个个面色不善的盯着魏无羡,魏无羡也是被人盯得背后发麻,莫名感到一阵心虚,都说了这跟他没关系啊

江澄抿紧了嘴巴,修眉微皱,他了解魏无羡,这人干什么事干就干了,不屑于遮遮掩掩,他若不承认,多半是真的跟他毫无关系

那么,还有什么人有这种能力

“呀,那里是什么?”一个人略带惊奇的叫道

不远处有一个门,若不是门边隐隐约约有些缝隙,在这白色的地界还真看不到这白色的门,门被推开了,前面出现了两个人,一男,面色傲然,便是金子轩,一女,款款温润,则是江厌离

魏婴眨了眨眼,猝不及防,鼻子就酸了,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涌上心头,他咳了两声,咽下口水,拼尽全力却压不下颤抖的声音“师姐。。。”

江厌离面带惊喜“阿澄!阿羡!”

魏婴抽了抽鼻子,憋回眼泪,扬起一个要哭不笑的笑容,江澄眼中的震惊还未褪去,魏无羡狠狠地掐了他一把,江澄嘶的一声,吼道“你作甚!?”

魏婴惊愕道“会疼!不是做梦!?我,我,我”

江澄满脸黑线:你想试试会不会疼到是别掐我啊!!

江厌离看了忍不住笑,金子轩也走了过来

江澄努力忍住拿出紫电暴打魏无羡的冲动,江厌离也忍不住有些泪意,她轻声问道,像是怕吓着谁似的“阿澄阿羡,阿凌呢?”

金凌默默举手,像是上课回答问题的小朋友“到!”

金子轩黑脸,眼神示意江澄“你怎么给我带儿子的!?”

可惜了,江澄并不能读懂他眼中的深意,心道:金孔雀居然一回来就瞪我!?冷静,冷静,阿姐还在这儿

金子轩不在跟江澄眼神对话,反正江澄那也不懂,心里又想着:儿子刚满月我就早早离世,也不知道厌离到底受了多少苦,也不对,那俩人只怕不会让厌离受苦,呵,看在这份儿上今天就不跟他们抢厌离了

金子轩反应过来就看见前面站在一起的忘羡二人,一黑一白,怎么看怎么怪异,心中有点膈应,而且魏无羡怎么不和江澄站在一块儿?还跑到蓝氏去了?

魏婴显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:师姐回来了,回来了,她会不会怨我,怪我,就算她恨我我也无话可说,可是,可是。。。

魏婴此刻紧咬住唇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该说什么话,做什么事,大脑突然被强制进入待机状态,魏婴觉得自己气血翻涌,呼气有些不畅,不得不张开嘴弯下腰小口喘息

他对不起师姐,是他亲手断送了她的幸福,又连累了她。

蓝湛在身后紧紧拖住魏婴,把人拉进了自己怀里,一下一下拍着背,魏婴咬紧牙关不让呜咽声音溢出,却还是落在了蓝湛耳旁,蓝湛觉得心里随着魏婴颤抖的身体一阵阵抽痛

“阿羡他。。。”江厌离出声询问道

蓝湛摇摇头,江厌离闭上了嘴,她大概也知道阿羡为什么这样

魏婴想,哪怕是爬也要爬过去,可仿佛失了力气,连从蓝湛怀着起身都做不到,魏无羡第一次这么唾弃自己

“阿羡”女子的声音仍像以前一般,不徐不缓,温婉如玉,可此刻确实掩藏不住的喜悦与高兴,还有一丝担忧“阿羡,你,可还好?快来,让师姐好好看看你”

金子轩一听,感觉到不太对劲,怎么似乎厌离和这魏婴也才重逢一般,难不成我死后还发生了什么,心中堪堪不安,转头拉住了厌离的手,江厌离转过头,轻轻一笑。

魏婴想回答她,可他浑身颤抖,他该怎么面对师姐,可是师姐喊他了,让他过去

他挣扎着,从蓝湛怀中起身,一步一步,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,泪水抑制不住的留下来,几乎在挪到江厌离面前的一瞬间,软了骨头一般,砰的一声,跪了下去,双手撑着地面,嘴唇已经咬破,甚至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“师,师姐,对不起,对不起”魏婴声带哭腔,才这一句,变仿佛耗光了他的所有精力

江厌离想说没关系,可话到了嘴边,又无法出口,她知道,就算她说了,魏婴的心中也无法原谅自己,而且。。自己真的不怨吗。。江厌离只得说到“阿羡,都过去了”

魏婴此刻仿佛没听到一般,只是跪着,蓝湛看了,眼中心疼泛滥,走过来,跪在了魏婴旁边。

江厌离也知道自己弟弟固执得很,怕是不愿起来,可这蓝二公子是。。。

这时江厌离又转过头看着金子轩,看到金子轩一脸疑惑看向自己“厌离,我死后,是发生了什么?”

江厌离笑笑,“无事,只是出了点意外,但我不后悔”这最后一句,也不知是说给金子轩听的,还是说给旁人听的

金子轩心下明了,这意外只怕和魏无羡脱不了关系,厌离只怕那时候。。。唉。。也是苦了自己年幼的儿子

江厌离弯下腰准备扶起魏无羡,魏无羡却往旁边一躲,江澄皱眉道“怎么,阿姐亲自弯腰扶你你还不乐意?非要骂你几句打你一顿你才觉得正常?你就这么乐意跪着?你这样子做给谁看?”

“阿澄!”江厌离有些生气,江澄也自知自己说话过分了,老实闭了嘴

江厌离叹了口气“阿羡,你我都知道,那件事不是你的错,你,无需因此自责”

魏无羡说不出话,只得摇摇头

金凌有些不高兴的瘪着嘴,张了张嘴,却没能喊出陌生的字眼

江厌离无奈暂时放弃劝说魏无羡,自己这个弟弟啊,什么都好,就是太倔强了。。

江厌离转身摸了摸金凌的头“阿凌,你受苦了。。。都是娘不好。。”

金凌心一紧,低声道“没有,不是”

金凌没有什么对自己父母的印象,也是,不过满月的婴儿,能记住什么人呢

金子轩拍了拍金凌的肩,似乎调整了半天,终于开口道“不错”

金凌红了脸,眼中喊着泪水,却不愿意落下,他不想让爹娘觉得自己娇气

“阿凌,阿凌,我的阿凌已经这么大了”江厌离说着,忍不住将头偏向金子轩,啜泣起来,长这么大了,我都没能陪着他,金子轩也是红了眼眶,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江厌离的背“别哭了,不哭,阿凌在这儿”

金凌再是忍不住,嚎啕大哭起来“娘亲,父亲,哇~”小时候不知被嘲讽多少次有娘生没娘养,虽然现在有所长大,虽然早早挑起重担,可终归不过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

“娘,娘”在金凌的不断呼唤下,江厌离终是忍不住一把抱住金凌又拉住了金子轩,三人环抱一起,放声大哭

魏婴脸色越发惨败,如果不是我,如果不是我,金凌,师姐,金子轩,又哪里会现在才相见,又哪里会这么痛哭。心底越发的冰凉,寒意忍不住从头漫道脚,心仿佛被紧紧揪住,连呼吸都显得那么困难。长时间的跪,让魏婴头脑发晕,连嘴唇都失去血色,此刻连站起来的力气都被心中的愧疚剥夺

魏婴忍不住甩甩头,眼前有些模糊了

评论(37)

热度(2795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