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修

人气成过山车氏变化的渣渣灰写手,脑洞很多,有生之年系列,填坑随缘系列,请不要客气,想写的直接拿

忘羡阅读体

江叔叔,虞夫人出场

魏婴还跪在江厌离面前,脸颊旁有着清晰泪痕,眼睛却好像已经流不出眼泪了,低着头,江厌离还在苦口婆心的说着,但是无论江厌离如何好心劝道,魏婴只是摇头,有些呜咽

江厌离轻叹一口气“阿婴,这些事无关你的原因,你不必这般愧疚”

魏婴摇头

江厌离弯下腰,抹去魏婴脸上的泪道“阿婴,好不容易回来了见面,你一定要这样吗”

魏婴摇头

江厌离有些生气“好,你若定要如此,那”说罢,江厌离正准备跪坐下去,没成想背后多了两个人。

“阿婴,你这是为何”江叔叔的声音从魏婴背后传来,听到这熟悉的却又仿佛陌生的嗓音,魏婴大脑彻底当机,这是。。这是。。

魏婴仿佛机器人一般,呆木着抬起头,眼里压不下去的欣喜与激动,一瞬间想站起来,却腿脚发麻不得已又跪了下去,心中的喜悦压都压不下来,一时间不知心里是欣喜若狂,还是被这份愧疚压的难以呼吸,根本无法思考江枫眠到底说了什么

“阿娘,父亲”江厌离微弱的声音传来,刚刚才哭了一场的她有点脱力,脸色不太好,双目红肿,又因为劝说魏婴,嗓子有些干涩

“你们还在,太好了,太好了,阿羡和阿澄定会高兴的”江厌离微微笑道

虞夫人心里也是雀跃着,面上却一如既往语气还是那般严厉“魏无羡,你在干什么?!”

江澄双手有些发软,现在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,但是,哪怕真的只是做梦也好

“阿,阿,阿娘,父亲,你们。。”江澄此刻再说不出话来

“怎么,过了十几年娘都不会喊了?”虞夫人捏了一下江澄的肩“总算有点长进

金凌此时正站在金子轩旁边,二人相谈甚欢,金子轩看到江叔叔虞夫人,心下略有惊愕,但想想自己和厌离,似乎也很正常,他向虞夫人行了一礼,又摸了摸金凌的头,金凌满脸通红,缩着脖子,却是紧拉着金子轩的衣摆

“阿凌,那是你的外婆和外公”金子轩抹去金凌眼上的眼泪“我们过去,你可记得喊人啊”

说罢,金子轩就拉着金凌的手,来到虞夫人江叔叔的旁边“这是。。你和厌离的女儿?”

金陵表情瞬间龟裂“那个。。我是 男子”

江枫眠尴尬的笑了笑,虞夫人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

“你叫什么”虞夫人从金子轩手里拉过金凌“不错,看来金子轩把你教的不错

金凌听了,黯然的低下了头“没有,我是,舅舅带大的。。”

虞夫人瞬间黑脸“你爹娘呢?”

“。。。不在了”金凌说着,看了看江厌离和金子轩好像又要哭了

“江澄,你不解释解释?!”虞夫人咬牙“我怎么告诉你的?我苦口婆心说要护着你姐,要照顾好姐姐,你就是这么照顾的?!”

江枫眠皱了皱眉“好了,三娘,阿澄他也不容易。。。”

江澄觉得喉咙干涩,最终挤出来几个字道“娘,你这要问问魏无羡那厮。。。”

虞夫人扭头看向跪在地上的魏无羡,突然一声冷笑“我就知道你迟早有天会给我们家带来祸害,我就知道。。。”

魏婴觉得身上无力,不得已用手撑地,咬着牙就是不愿意站起来,小腿已经发麻,蓝湛抿了抿嘴,自知劝说无用伸手托住了魏婴,魏婴扭头看向蓝湛,笑了笑,声音有些飘“委屈你了二哥哥,还要和我一起跪着”

虞夫人听了面色又是一冷“好啊,怎么?蓝家的二公子也和他这种人混到一起去了昂?蓝启仁,你就是这么管教的?”

江枫眠提了点声音“三娘!”

虞夫人喝道“我说错了不成!?”

蓝湛脸色不太好却没有反驳,反而是魏婴道面色白了又白,嘴唇颤抖却执拗道“虞夫人,都是我的错,要怪变怪我,何必拉上他人”魏婴说罢又推了推蓝湛,低声道“你起来,你没必要跪着跟我受这个罪”

蓝湛不做回答,却执拗不肯动,双手还是拖着魏婴


虞夫人站在一旁冷笑着,江枫眠无奈叹了口气“阿婴,三娘她并未真心责怪你,只是拉不下脸面,你快起来吧”

半晌,魏婴才道“江叔,江宗主,莲花坞一事因我而起,我无话可说,虞夫人若是打我骂我我也绝不还口,可是。。。”可是你们就这般原谅了我

魏婴垂下眼帘,江枫眠见劝说无果只得眼神示意江澄和江厌离,江厌离摇摇头,她早已劝了半晌,反倒是江澄一句话“你自己跪着就算了,你旁边那位冰清玉洁的含光君也跟着受罪,呵,你就是累赘,连累我爹娘阿姐不够,现在连累蓝氏二公子陪你丢人现眼”

魏婴猛然抬起头,江澄不自在的撇过头去,最后还是扯了扯蓝湛的衣袖

有了蓝湛的借力,魏婴站起来了,想要拉住江叔叔的手,想问他,你们为什么没有投胎,过得可好,可看到虞夫人严厉的脸,可在蓝湛扶他起来的时候又突然想起,江家,是因为他才覆灭的啊,他害了虞夫人,害了江叔叔,害了莲花坞中的师弟们,害得江澄年纪尚小就不得不担起重任,甚至后来。。后来。。

心中的欣喜和愧疚几近压的他喘不过气来

魏婴只觉得胃里一阵抽搐,想说的话愣是吞回了嘴里,连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脸上,又一次被眼泪打湿

“这么大个人了,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”虞夫人的声音传来,但魏婴此时此刻已经不敢抬头在看,只是眼泪决了堤一般,张了张嘴,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依然沙哑的不行,声音微弱,若不是修行之人,只怕是难以听见

“江宗主,虞夫人”他已经不敢再喊江叔叔了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,我。。”魏婴说着,又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,手脚这时居然发软,最后竟是熬不住,身体前倾,晕了过去

“魏婴!”蓝湛瞬间扶住魏婴,焦急的神色竟是显而易见,此时他怀中的人脸色惨败,好无血色,嘴唇已经被蹂躏的不成样子,眉目紧紧皱起,浑身还止不住的发展,猛然间,尽是咳出了一摊血

在场的人乱作一团,江澄此刻也从重逢的喜悦中反应过来,看到魏婴这样,面上刚被重逢带来的喜悦尽数退去,戾气显而易见,“魏无羡又怎么了?”

虞夫人江叔叔也瞬间有点慌乱,江叔叔上前查看了看,虞夫人却是迈出了步子,又停了下来

“阿羡!”江厌离喊的声音,引起了金子轩得注意,刚想问怎么了,却看见魏婴躺在蓝湛怀里,不省人事



评论(41)

热度(189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